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务院:伊朗已将混凝土灌入阿拉克核反应堆

  • 发布时间:2016-01-15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向记者表示,伊朗已将混凝土灌入阿拉克核反应堆。这是伊朗与国际社会达成的核协议中的重要条款。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表示,该钚反应堆的核心已被关停,反应堆将被永久停用。

  据此前报道,伊朗继早前拆除处理核燃料的设施等行动后,11日宣布根据核协议,移除阿拉克核反应堆核心,并灌进混凝土,已符合西方解除制裁的所有要求。

  伊朗媒体13日引述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的话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预计14日会发表最终报告,确认伊朗已满足核协议的所有条件。

  阿拉格希称,伊朗外长扎里夫及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尼将于16日或17日,就落实核协议及解除制裁发表联合声明。不过,国际油价近年持续下跌,即使解除制裁,石油收益或与伊朗政府当初预期有极大差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