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东利国镇玉米滞销愁坏农户

  • 发布时间:2016-01-15 08:31:5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抱由1月14日电 (记者苏庆明)“这几亩玉米现在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看它干在地里。”今天,面对自家滞销的玉米,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红五村一位罗姓村民忧心如焚。据记者了解,在利国镇,包括红五村在内的部分村庄均出现了这一情况。

  “去年11月底收购价还有每斤1.6元至1.8元,现在只有四五毛了。农户们都说,这个价卖了也是亏,干脆不卖了。”红五村村支书符泽彬透露,全村共种了玉米800多亩,上市早的玉米能卖上好价,如今因价低造成滞销的玉米共有100多亩;还有一部分将于春节后上市的玉米也是“命运未卜”。

  该镇抱新村的农户也遭遇了同样的困难。“以前往往有两三辆大车来收购玉米,现在最多也就一辆小车。”抱新村罗姓村支书透露。“到收获期的玉米必须在一周内卖掉,否则就老了没人要。”符泽彬说。红五村罗姓村民透露,其8亩玉米共投入了五六千元的成本,收购价要达到每斤7毛才能收回成本。

  据介绍,利国镇大部分农民所种玉米品种为俗称“甜玉米”的青玉米。在红五村,目前所种规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300亩。符泽彬说,红五村的玉米种子多为农户向收购商买的,双方约定由后者进行回购,“但行情不好他们就跑了。”

  关于玉米滞销的原因,利国镇委书记孙小帆转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收购商的说法:该收购商认为是农户种植规模迅速扩大引起的。“去年价钱一般都在每斤1.2元至1.9元,农户看到有钱赚就都来种,量太多了,价格就被压低了。”孙小帆透露,目前利国镇委、镇政府已初步了解红五村的情况,并协调几家收购商准备进村收购,“他们同意适当调高点价钱,不让百姓亏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