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检测门”或再添新名单 雷诺股价重挫超过20%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昨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法国雷诺汽车的股价盘中一度暴跌超过20%,创下199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瞬间损失达到58亿欧元。有消息指出,因涉嫌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作假,法国有关当局对雷诺汽车多个办公室展开突击检查并没收电脑。

  雷诺集团最大的工会CGT官员Florent Grimaldi表示,法国经济部负责欺诈调查部门的工作人员造访了雷诺汽车的一些工作场所,这些地方与标准检测和发动机认证有关。受此影响,法国大型汽车企业股价普遍下跌,标致汽车股价一度下跌9%。

  去年9月,德国大众汽车因在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而深陷尾气“检测门”事件。德国大众汽车的“检测门”事件毫无疑问成为去年全球汽车行业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就像当年丰田因“脚垫门”引发的质量信任危机一样而载入史册,就连“德国制造”这块金字招牌也开始遭到质疑。此前,美国司法部向德国大众汽车提起诉讼,主要是针对自去年9月的“检测门”事件,这是大众汽车首次遭到美国司法部的起诉。诉讼中提出对每辆汽车罚款超过32000美元,累计罚款可能会超过预计的180亿美元。

  (吴家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