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獐子岛回应深交所问询:不存在提前采捕

  • 发布时间:2016-01-14 2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大连1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1月14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对于此前媒体报道“2000人实名举报称獐子岛‘冷水团事件’系‘弥天大谎’”事件回应深交所问询,獐子岛在公告中表示,提前采捕的说法,不存在事实依据。

  作为上市公司的獐子岛,早在2014年10月中旬,集团突然宣布停牌。半个月后,獐子岛集团披露:2011年底和2012年底所播的近150万亩海域的虾夷扇贝,因受冷水团异动导致的自然灾害影响,虾夷扇贝近乎绝收。獐子岛集团巨额亏损数亿元人民币。“冷水团事件”发生后,证监会组织对獐子岛进行核查,称未发现底播虾夷扇贝苗种采购、底播过程中存在虚假行为。

  然而近日一则《2000人实名举报称獐子岛“冷水团事件”系“弥天大谎”》的新闻引发了关注。文章称,辽宁省大连市獐子岛居民提供了一份2000多人签字的实名举报信,颠覆了一年多前的獐子岛冷水团事件的结论,称所谓“冷水团造成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事件”并不属实,涉嫌造假。

  深交所主要针对是否存在提前采捕行为对公司提出了问询。对此,獐子岛表示,经自查,公司历年均按照采捕计划在指定的海域组织进行播苗和采捕,不存在“提前采捕”行为。

  獐子岛进一步解释,公司每年年初根据上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情况及市场需求预测编制本年度预算和质量目标,并下达年度采捕计划。与此同时,经紧急核查相关海域采捕船只2013年底至2014年的航海日志,未涉及有船只超出计划采捕范围进行采捕作业的情况。

  针对媒体质疑的“收走”航海日志的原因,獐子岛称,《船舶安全操作规程》中规定了航海日志的管理要求,公司作业船舶的航海日志是反映船舶运输生产和维修保养情况的原始记录,其中主要记录了作业区域等运输生产信息,以及气象、船舶动态等安全管理信息。(完)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