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速布局 华夏幸福为区域经济添活力

  • 发布时间:2016-01-14 18:38: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发布2015年1-12月经营情况简报。2015年,华夏幸福共实现销售额723.53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上涨41.17%,增速跑赢行业和绝大部分公司,继续保持行业前10的领先身位。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 这一业绩大幅超额完成了2015年615亿元的年度目标,目标完成率高达118%。自2011年上市以来,华夏幸福的年度销售额保持了持续的快速增长,复合增长率达到46%。

  简报显示,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方面,华夏幸福共实现包含产业服务收入在内的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收入为593.6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7.79%,增速相比2014年实现大幅提升。其他收入方面,物业、酒店等城市运营配套收入9.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达41.57%。产业新城核心及配套业务收入显现出稳定和充裕的态势。

  大幅增长的业绩,源于华夏幸福2015年在区域拓展上的全面提速及产业发展能力的重大升级。

  2015年,华夏幸福围绕三大国家战略,夯实巩固京津冀区域,积极布局长江经济带,谋划卡位“一带一路”,实现了区域拓展的跨越式发展。

  其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落地的政策利好作用下,京津冀区域的产业新城项目已成为公司发展和业绩增长的坚实基础;在长江经济带区域,华夏幸福目前已布局9大产业新城,形成了上下游优势互补、协作互动格局,打造全面覆盖长江经济带的产业新城集群;此外,为响应国家号召,抓住“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华夏幸福还首次完成了产业新城的海外复制,与知名企业AS在印尼万丹省唐格朗市的Pasar Kemis合作开发建设产业新城。

  产业发展方面,2015年,华夏幸福联手科技前沿产业龙头企业问天量子,战略收购专业O2O园区运营服务商火炬孵化,与北京电影学院、乐视VR、韩国文化振兴院等产学研机构深度布局文化创意产业,吸引京东方继续落户固安带动当地产业升级……华夏幸福聚集创新资源,促进产业集群的全产业链合作,产业发展能力获得重大升级。

  此外,华夏幸福于2015年12月30日宣布,将联合千方科技打造京津冀智慧城市平台,探索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物流、工业物联网以及智慧城市其它领域的深入合作。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已经反复印证,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模式天然具有开放性的平台属性,能够聚集、整合多样化的商业、产业、资本等外部资源,衍生出各色各样的传统业态和创新业务,进而使每座产业新城都成为一个搭载多样化商业形态接口的开放性平台,这使得华夏幸福的估值空间正在打开。

华夏幸福(6003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