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德联手共建“中国智造”信息化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1-14 18:33: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专电(记者韩洁)中国浪潮集团14日在北京与全球知名软件供应商德国SAP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德两大信息产业巨头将联手为中国大中型企业提供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通过“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推动企业转型和经济升级。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中德科技企业的携手,有助于更好结合德国工业4.0经验,加快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企业云计算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浪潮企业管理软件和SAP工业软件融合创新和优势互补,联合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共建中国智能制造平台。还将共建智能制造体验基地等,帮助国内企业分享工业4.0领域的经验,推动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

  “中德两国制造业基础不同,向智能制造的转换路径也不同。中国在谋划工业4.0的时候,还要全力打造3.0,甚至要补2.0的欠账。”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说,此次中德合作可以融合工业4.0等国外先进技术经验和中国企业的特色需求,为中国企业量身打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政府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做好顶层设计和咨询规划。

  浪潮集团是中国云计算、大数据厂商。成立于1972年的SAP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