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闽传统优势产业“机器换工”将超2000台

  • 发布时间:2016-01-14 10:32: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实施年,我省将加大转型升级推进力度,加快纺织服装、食品、制鞋等传统优势产业“机器换工”步伐,完成“机器换工”2000台(套)以上。

  根据省经信委的数据,去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去年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增速居全国第六位;完成工业投资增长15.5%;信息消费规模增长18%;规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约提高15点,规上企业实现利润增长8%。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持续推进工业稳增长,深化实施龙头企业促进计划,加强龙头企业产业链招商,实施兼并重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动200家以上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力争形成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40家以上。突出培育发展高成长企业,力争省级工业高成长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比全省规上工业增速高10个百分点。

  我省还将加大转型升级推进力度,全年实施重点技改项目500项,力争完成技改投资4800亿元以上。组织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100项,加快纺织服装、食品、制鞋等传统优势产业“机器换工”步伐,完成“机器换工”2000台(套)以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行动和实施民企项目对接专项行动,力争新对接民企产业项目总投资3000亿元以上、全国民企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项目30项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