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一重将与哈电集团合并?回应:上级部门决定 未申报过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央企改革大幕拉开之后,时不时就有各地的消息纷至沓来,而中国一重即将和哈电合并的消息,就成功登上2016年年初的央企改革“头条”。

  根据媒体报道显示,中国一重集团和哈电集团正在制定重组方案,而消息的来源,则是2016年1月11日齐齐哈尔日报刊登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力支持一重与哈电合并”。对此,中国一重昨日晚间正式公告予以回应,称经咨询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得到答复。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已知悉相关报道内容。央企重组整合相关事宜由上级有关部门决定,截至目前,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未接到有关文件。截至目前,公司及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没有制定过重组方案,也未就有关重组事宜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过任何方案。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没有在任何场合与各级政府部门及有关公司汇报、研究、讨论过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重组事宜。”中国一重在公告中称。

  这并不是两家公司首次传出合并的消息。梳理此前的媒体报道可知,围绕着这两家公司,关于合并的消息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一次,而双方之所以未能合并成功,报道将之归结为主导权纷争上。

*ST一重(6011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