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喷涂天线”将现身美无人机

  • 发布时间:2016-01-13 14: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1月11日报道】题: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将试飞带有喷涂天线的飞机

  目前,美国空军RC-135“联合铆钉”侦察机和RC-12“护栏”侦察机等情报收集平台安装的天线会增加飞机飞行阻力,而这些侦察飞机需要在空中尽可能长时间停留。

  多年来,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简称AFRL)一直在研究用与机身一体化的共形承载天线取代非结构性天线矩阵。共形承载天线不仅可以消除阻力,而且还能大幅提高飞机的动力。

  AFRL航空系统理事会的格雷格·赖克在1月4日至8日于圣迭戈举行的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科技论坛会议上说,作为第一步,AFRL正准备试飞一架“虎鲨”无人机,该飞机机身上喷涂了50根天线。

  他说,AFRL一直在研发天线矩阵的制作技术,此次试飞将评估该飞机及喷涂在机身上的天线的性能。共形承载天线不是结构性的,但是向通过多功能结构将天线与机身一体化迈出的一步。

  另一个例子是,AFRL正在研究将柔性太阳能电池与小型电池动力无人机的机身一体化,以延长其飞行时间。2012年,该实验所将太阳能电池安装在“大乌鸦”无人机的上翼表面,使其动力增加90%,飞行续航能力提高60%。

  下一步是测试体形更大的太阳能PumaAE小型无人机。赖克说,实验目标是使Puma太阳能无人机的飞行续航能力提高2至3倍。他还补充说:“这又是一种多功能结构。”

  在另一项相关研究中,AFRL已利用碳纳米管研发出人造发丝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以嵌入无人机的外壳中,让无人机感受到周围的气流——提供一种被赖克称为“凭着感觉飞行”的能力。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