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方制药巨头再上演超级并购

  • 发布时间:2016-01-13 14: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伦敦1月11日电】经过6个月的努力,英国希雷制药公司以320亿美元的股票加现金成功收购美国巴克索尔塔生物制药公司,并由此取得了罕见病药物领域的领先地位。

  这家位于伦敦的上市公司去年7月第一次提出以全股票方式收购美国制药商巴克索尔塔,在收购方案中增加现金以后,终于成功收购了这家生产治疗罕见血液病、癌症和免疫系统紊乱药物的公司。

  不过,希雷的股价下跌了8%以上,因为投资者担心巴克索尔塔极其重要的血友病药物特许经营业务,可能面临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的竞争威胁,收购报价和成本节约预期也让投资者感到紧张。杰富瑞的分析师们称这两点“有些令人失望”。

  继去年医疗领域创下最高并购纪录后,这桩并购交易标志着今年该行业的并购活动有了强劲的新开端。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去年全球医疗领域并购交易总计6730亿美元。

  该交易还凸显出罕见病药物业务的吸引力。这类针对少数病人群体的药物每年能给制药公司带来可观收入。

  希雷公司首席执行官弗莱明·奥恩斯科夫在宣布这桩该公司迄今最雄心勃勃的并购案后告诉记者:“合并后我们将拥有排名第一的罕见病药物平台,为未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设在伊利诺伊州的巴克索尔塔是去年从百特国际有限公司独立出来的。当时巴克索尔塔拒绝了希雷提出的300亿美元全股票收购方案,称这一价格明显低估了公司的价值。

  两家公司表示,预计并购后的公司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两位数销售增长,年收入超过20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