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支付宝用户人均支付66550元

  • 发布时间:2016-01-13 09:32: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作为观察个体和全民的网络新经济转型、社会生活热点和消费方式变迁的窗口,账单可以显示人们的整体经济情况。昨日,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支付宝年账单,数据显示,福建省成为当之无愧的“土豪省”。

  如今,网络支付的适用范围早已超出网购范畴,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转账、缴费、信用卡还款、O2O线下消费、餐饮、超市和便利店消费、出行、理财、社交等多个场景,支付宝几乎是无处不在。

  2015年全民账单显示,去年我省支付宝用户平均每个人在支付宝上的账单是57548元,按省级行政区划分来看,这个数字名列全国第5位。而作为省会的福州,市民的消费力就更高了。数字显示,去年福州支付宝用户人均支付宝账单为66550元。此外,福州人也很有保险意识,在互联网保险方面,福州人的投保笔数排名全国第20位。

  不过,在发红包方面,福州人却被漳州、莆田、泉州市民超过了。漳州市民去年人均发放红包1477元,名列全国第一位。此外,2015年人均支付百强县,福建就占了16个。

  随着O2O的普及,在饮食方面,点外卖也成为2015年生活的一种常态,笔均支出为30元。其中,厦门、福州的外卖点餐量在全国都排名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