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年传承看春光巨变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32:1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周晓梦

  20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从一家小作坊成长为将产品卖到国外的现代企业,这其中历经的故事和风云连春光的老员工都已记述不清。

  如今,站在文昌东郊椰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的工厂,看着占地80多亩现代化花园厂房矗立,绿树成荫的厂区,宽敞洁净无尘车间,现代化的加工包装生产线、检验室,春光的数位老员工们很难再想象往昔的模样。20年,7000多个日日夜夜,春光食品逐渐成长为海南特色食品产业的“第一手信”品牌:9个系列、200多个品项、岛内200多家专营店、产品销售分布3000余家连锁超市或专卖店,年产量过万吨、产值超过几个亿、获得有欧盟市场的“通行证”之称的英国BRC认证……

  纵使往事难再寻,但春光食品发展确是如今胜往昔。其中最大的变化,不仅仅在于工厂面积的扩大、设备的跟新、人员的增多,更在于企业发展的眼光和思路的改变。

  凭借海南丰富热带水果资源这一得天独厚优势,春光食品起家。曾经的小作坊现在不仅加工生产海南椰子产品,还探索海南热带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模式,引进多条农副产品深加工生产线,加工木薯条、芋头条、香蕉片、菠萝蜜干等农产品,引导农民利用闲置土地种植木薯等经济农作物,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农民致富。

  国际旅游岛的优势同样带给春光食品巨大的发展机遇。春光目前已经启动了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战略,在琼海、三亚两地投资设立集椰子加工观光为一体的海南特产旅游购物基地,并策划在文昌龙楼工业园里进行椰子文化的推广,建立椰子自然生态观光园,集中展示椰子食品、椰子饰品、椰子生活用品,展示正宗、地道的椰乡文化。

  近几年,面对电商渠道发展日益成熟,春光食品的目光瞄准“触网触电”。2010年8月,春光食品入驻淘宝平台,并于2011年5月成功进驻天猫开设春光食品旗舰店,打开了第三方平台自营品牌的窗口。“今年10月,我们春光食品京东官方旗舰店也已上线。”春光有限公司网络营销部经理王杨胜介绍道,多渠道的销售将为春光的发展助力。

  春光食品凭借着可靠的质量和多年成功的市场销售经验,以持续开拓的视野眼光和汲取吸收的创新思想,不断向多元化的现代食品公司迈出前进步伐。(本报海口1月12日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