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山成立全市首个肿瘤随访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1-13 07:32: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张素勤 冯力)昨天,深圳市首家肿瘤随访中心——深圳市南山区肿瘤随访中心在南山医院肿瘤科挂牌成立,中心旨在支持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舒缓精神压力。

  肿瘤的治疗和康复是一个长期过程,患者仅仅靠住院的时间是不够的。根据相关文献报道,肿瘤患者最希望得到的社会支持是来自医护人员的支持,最希望得到的社会支持种类是精神支持和信息支持。一个完整的肿瘤随访网络能够帮助患者及时了解病情的转变、治疗后并发症和毒副作用,督促患者定期进行医学检查并提供必要的生理、心理康复指导。

  据悉,南山区肿瘤随访中心为南山区户籍肿瘤患者提供免费随访服务,对肿瘤新发患者进行规范治疗、康复指导、健康教育和晚期照顾等方面的追踪随访,主要包括评价患者生活质量,督促患者进行随诊复查,对康复和生活饮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收集补充完善患者的登记信息和生存资料,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生存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