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欧洲游团费同比便宜千元

  • 发布时间:2016-01-13 06:34:1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旺季至 预订火

  广州日报讯 (记者郭晓昊)离春节长假已经不到一个月时间,记者昨日从各家OTA了解到,春节游预订情况火爆,境内游方面以云南、四川等目的地最为热门。出境游方面,美国、欧洲和中国台湾地区较受欢迎。业内人士分析称,国内游游客在单次旅游投入越来越多,消费层次越来越高,中高端客户愿意为体验更好、更有个性化的产品买单。

  国内游:游客趋向品质游

  随着猴年春节日益临近,旅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国内游成为最热门出游主题之一。近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公布了2015年云南游市场的漂亮成绩单:截至2015年12月31日,途牛云南方向跟团出游人次同比大幅上升,累计服务近15万人。昨日上午,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途牛旅游网达成战略合作。途牛CEO于敦德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谈到,去年途牛服务的总出游人次是2014年的2.5倍,其中去年7月、8月连续两个月突破2万人次大关。从云南游预订情况来看,在线路选择上,超过六成的用户更青睐高品质的“牛人专线”,愿意付出更多团费享受高于常规产品的餐标、入住指定酒店、金牌导游服务等。

  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春节旅游的中高端产品唱主角。

  据业内人士介绍:“未来,‘零负团费、低价购物团’赖以生存的市场基础越来越小,产品、服务将取代价格成为旅游企业的首要竞争力,中高端市场占有率将决定旅行社的盈利能力。”

  春节是2016年第一个出行高峰,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春节出行还是以“南方海岛”、“北方赏雪”、“中西部温泉”为主,热门目的地包括三亚、北京、厦门、哈尔滨、雪乡、九寨、丽江等等。此外,贵州荔波、广西北海等中南部“暖冬”目的地目前销售火爆,可能会成为猴年春节旅游产品黑马。

  出境游:欧美游优惠多多

  出境游方面,携程数据显示,英国、东欧、希腊等特色产品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又因欧洲游行程普遍在7天以上,所以2月4日~2月10日都是出行高峰。“由于航空运力资源增加、签证政策利好、在线旅游企业营销投入加大,今年春节欧洲游价格比去年更加划算,均价普遍比去年至少便宜1000元以上,全家出行省下万元成本的不在少数,尤其是西班牙、葡萄牙、东欧、俄罗斯出游的性价比更高。”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途牛中国台湾旅游产品总监张钰则表示,目前春节期间中国台湾游产品预订超过九成,其中大年初一、初二出发的产品最抢手。从预订情况来看,更多市民选择过完除夕之后再出游,出行时间集中在大年初一和初二。

  记者了解到,目前春节期间赴日游销售火爆,不少热门精品线路或有少量尾单。除了春节,距离现在还有三四个月的樱花季有关线路也开始正式上线预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