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以“云上云”行动计划引领五方面突破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波)在1月7日召开的云南省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告诫大家:“十三五”时期,以信息经济、智能工业、网络社会、在线政府、数字生活为主要特征的高度信息化社会将引领我国迈入转型升级的新时代。面对新一轮信息化浪潮,云南如果继续缺席失语、错失发展良机,必将在全国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被边缘化。

  “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差距就是我们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李纪恒认为,云南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具有生态优势、清洁能源优势、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和政策优势。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跟上信息化时代步伐,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推动云南省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

  云南即以“云上云”行动计划引领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决心在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第一,要建设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构建基础服务平台,建设安全可控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体系,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第二,要科学规划、完善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招商模式,高起点打造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当前要集中力量、高水平规划建设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第三,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生产方式转变与商业模式创新,拓宽电子商务发展空间,丰富信息消费内容,积极拓展新兴信息服务业态,在扩大信息消费上取得新突破。

  第四,要抓住国家实施“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机遇,坚持全面融合、深度应用、拓展提升,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与城镇化协同发展、与农业现代化广泛融合,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信息化水平,在信息化应用上取得新突破。

  第五,要发挥好政府支持引导作用,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发挥好创新驱动作用,在信息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