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黛拉:从社区入手引爆医美O2O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29: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逐渐深入,医美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也逐渐受到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

  在12日举办的“数据中国与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暨2015年度‘互联网+’优秀案例发布会”上,北京美黛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黛拉”)华北区总经理金璐璐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人对于医美服务行业并不了解,在选择时往往处于劣势。

  据了解,当前网上能够搜集到的医美信息基本为广告,专业性、可靠性差,没有分享基础,对于有医美服务需求的消费者参考价值甚微,这和医美服务重决策、重体验、专业度高的特点有很大关系。在服务市场方面,名词定义混乱、服务水平相差较大等问题十分常见,医美领域行业信息不对称问题凸显。几个专注于医美的社区APP普遍采用垂直社区的模式,但深入程度远远不够,从内容到形式,甚至是最终落地对接的美容资源,也有很高的相似度,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为破解这些问题,美黛拉选择从社区入手,切入平台。“建立之初,美黛拉另辟蹊径,选择从社区入手,立足于做医美垂直社区。”据了解,美黛拉在社区建立初期签约时尚圈达人、名人等300余名,入驻社区与用户进行互动。借助达人本身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拥有的人气,美黛拉顺利实现引流,在社区建立初期便汇聚了大量人气,实现快速引爆。

  在社区建设的过程中,美黛拉进一步强化用户分享模式,通过用户体验与评价,促进医生与机构服务水平提升,同时促进SKU标准化、拓展医师资源。

  用户“现身说法”无疑是医美平台建立用户信任的重要方法之一。因此在每日更新各类医疗美容信息外,美黛拉医美社区中分享真实案例的用户很多,她们大都以一种视觉化的形式呈现美容术前、术中、术后效果的对比,强烈的现场感有效地增强了围观者的信任度。

  金璐璐介绍,美黛拉的一个特点是只允许女性注册,此举有利于维持用户体验,尤其是女性闺蜜间一种分享氛围。而累计积分换取服务项目或其他激励等方式,也增强了用户的黏性。目前社区已拥有约260万注册用户,在所有医美微整形类APP中,社区活跃度、帖子质量都是最高的。基于垂直领域的数据,目前平台已经形成了医生、产品、项目等方面的数据库。

  在大量用户和数据的基础上,美黛拉通过数据的结构化等,嫁接B端资源,形成了一条大数据的护城河。

  在2015年10月,美黛拉选择从决策到交易闭环之路,从一种媒体化的社区运营者,转变成为一家医美O2O的平台型企业。金璐璐表示,与“优质内容社区”的定位相匹配,平台提供的医美电商采用了“名医+优选”项目策略。美黛拉对所有项目进行实地探访拍摄,获悉医院每个细节,智能推荐正规、规模适中、服务较好的医院。为了控制医生质量,目前交易平台上暂时只可预约17年以上临床经验、职称为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生,并且在平台的医生库中可以查到所有在册医生信息和案例。

  医美属于重决策、重体验、交易中频、客单价较高的领域,仅凭补贴作为营销手段不一定有效,甚至还会滋生恶性竞争。美黛拉专注于“名医+优选”的电商策略,致力于提高信任与用户体验,强化生态建设,不加入补贴大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确立了核心的竞争优势。美黛拉从信息、决策走向交易,围绕B端构建生态,这为精准移动营销、大数据运营、智能推荐奠定了基础。

  美黛拉方面表示,未来各种医美资源,从项目到医生,从医院到仪器、美容用品,尤其药妆等将带来巨大商机。在美黛拉O2O平台形成规模后,或将覆盖延伸到医美之外的健身等相关领域。

  在此次发布会上,美黛拉入选了 “2015年度‘互联网+’创新案例”。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