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2015年工业总产值达2.45万亿 外企贡献四分之一

  • 发布时间:2016-01-12 1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重庆1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坚12日透露,预计重庆2015年工业总产值达2.4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了“十二五”期间工业总产值翻一番的目标。

  重庆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是近几年该市工业发展的主导。重庆引入了笔记本电脑全产业链,成为汽车产业外的又一工业增长“引擎”。装备、化工、材料、能源、消费品产业均迈上了产值千亿元的台阶。

  重庆工业对外开放水平有大幅提升。2015年,重庆外资及港澳台工业企业总产值占比达25%,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十二五”期间,重庆工业实际利用外资每年均超40亿美元;机电产品外贸总额590亿美元,翻了三番,占当地外贸总额近八成。渝新欧铁路累计开行490班列车,开行时间缩短至13天,运行成本比开行之初降低近一半。

  郭坚在重庆2016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重庆将利用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联结点的区位优势,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并巩固智能终端、汽摩等现有产品出口优势,狠抓手机出口业务,支持传统优势产业扩大海外市场,开辟中亚、俄罗斯、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市场,提升在东南亚及非洲等地的市场占有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