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审计署:铁总下属单位虚报投资完成额12.06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2 17: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公布的审计结果显示,2015年11月,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单位虚报投资完成额12.06亿元;1个省虚报2条高速公路投资完成额58.75亿元,1个省5个区县虚报完成改善农村通村公路里程1281.2公里;2个省2个区县虚报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任务完成量。

  2015年11月,审计署继续组织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和29个中央部门、7户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的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铁路、水利、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进,简政放权、重大政策落实以及部分资金管理等情况。

  审计署介绍,本次审计重点抽查了516个项目、中央资金553.3亿元,典型问题如下:

  ——重点项目推进方面

  一是88个铁路、水利、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进展缓慢。

  二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单位虚报投资完成额12.06亿元;1个省虚报2条高速公路投资完成额58.75亿元,1个省5个区县虚报完成改善农村通村公路里程1281.2公里;2个省2个区县虚报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任务完成量。

  三是4个省4个市(区)8246套竣工验收1年以上的保障性住房尚未分配入住;1个省2个县以前年度建成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未发挥效益。

  ——重大政策落实方面

  一是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未按规定对4家企业的8台违建发电机组并网运行行为进行有效监管。

  二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支持农民工创业项目、内河船型标准化中拆解改造船舶和新建示范船工作推进缓慢。

  三是广东省有9606名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条件的人员列为补助对象;重庆市有569名不符合条件的人员领取低保金29.94万元;福建省仙游县38户非贫困户违规享受中央财政扶贫资金11.4万元。

  ——简政放权方面。

  一是青岛、南京海关下属企事业单位运用政务平台系统数据,经营与海关履职相关业务向企业收费。

  二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收费未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增加中小企业负担。

  三是河南省部分地区的城建档案馆违规向建设单位收取城建档案保管费2587.56万元。

  四是山东省将企业预缴散装水泥专项资金作为办理行政许可前置条件,且超规定比例将专项资金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资金管理方面

  一是2个省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个别单位弄虚作假申请中央资金9044万元。

  二是财政部下达煤矿安全改造项目和煤矿重大灾害治理示范工程项目预算指标晚,影响相关工作进展。

  三是2015年度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缓慢。

  四是16.46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长期结存未按计划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