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汽车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12 16:52: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美国底特律1月11日专电(记者江宇娟 邵莉)2016年北美国际汽车展11日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开幕。多位国际汽车厂商高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在华销售势头良好,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表示,福特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菲尔兹说,去年四季度中国政府推出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这一措施有利于今年汽车行业的表现。去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突破110万辆,比上一年增长3%。

  菲尔兹说,中国经济正在转型,服务业和消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稳步上升,这也为福特在华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据福特汽车新闻发言人阿伦·米勒介绍,福特今年预计在华推出新款金牛座和锐界。除了这两款大型车外,福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C-Max也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中国上市。

  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表示,去年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平平,但戴姆勒旗下豪华汽车品牌奔驰去年在中国销量达37.35万辆,较2014年增长近33%。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蔡澈说:“今年我们有望保持去年良好的增长势头,对此我们非常乐观。”

  特斯拉品牌传播全球副总裁李嘉图告诉记者,尽管美国仍然是特斯拉的第一大市场,但中国市场的潜在增速大大超过美国市场。他介绍,到去年年中,特斯拉在华销量已达2014年全年销量。

  李嘉图说,特斯拉去年在全球市场共交付5万辆汽车,基本实现销售目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透露,去年前三季度特斯拉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共售出3025辆。李嘉图还说,特斯拉虽然进入中国仅两年时间,但市场在不断扩大,充电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地完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