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去年土地违法案件上升58%

  • 发布时间:2016-01-12 15:23: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祝桂峰、黄睦谨报道:1月11日,记者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4年度,广东国土资源厅先后受理各种违法违规案件208宗(其中直接立案查处4宗、挂牌督办4宗),比2013年度上升58%,全省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形势不容乐观。

  近日,该厅对广东省清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违法征占土地案、云浮市未批先征未批先卖土地案、中山市黄圃镇政府非法批准征收土地案等六宗典型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整治的高压态势:一是进一步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力度,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坚决落实查处整改;三是强化巡查,落实责任,着力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坚决遏止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