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版猴票开售即被秒杀

  • 发布时间:2016-01-12 14:29:1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5日,第四轮生肖纪念邮票的开篇之作——《丙申年》生肖猴票开始全国发售。仅仅一上午的时间,网点中的绝大部分均售卖一空。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生肖票一直是集藏界中的明星,黄永玉大师设计有着“金猴”之称的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目前单枚邮票的市场价已接近1.5万元,整版猴票价格更是飙升至120余万元,升值接近20万倍。时隔36年,同样由黄永玉执笔创作的《丙申年》猴票能否再掀收藏热潮?资深邮票收藏专家王宝恭表示,《丙申年》猴票因为是黄永玉执笔创作,所以备受关注,出现了抢购热潮。相较于第一张“金猴”票其发行量要大很多,所以《丙申年》猴票后市的升值潜力很难超越“金猴”。

  有媒体报道,1月5日《丙申年》发行当天,就有人将9.6元买入的四联两版《丙申年》转手卖出40元的价格。全国纸品行业协会副主席牛双跃认为,尽管《丙申年》与其他纪念邮票一样,发行当天市场价格就出现大幅上升态势,但出现高开低走的可能性较低,市场行情比较稳定。

  牛双跃表示,《丙申年》作为第四套生肖邮票之首,受欢迎是预期之内的。“首先,《丙申年》是生肖系列邮票的一部分,生肖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且猴子寓意较好,所以百姓也都乐意去收藏,这次中国邮政还邀请了第一套生肖邮票‘金猴’的设计者黄永玉大师再次执笔,因此,收藏市场很看好《丙申年》的发展行情。其次,由于收藏市场的不断发展,很多百姓对收藏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样的前提下,很多不是邮票收藏爱好者的人也加入了集邮行列,所以这次发行的《丙申年》很大一部分都被民间百姓持有。”

  对于《丙申年》,不少收藏者都期望它能如《庚申年》猴票一样再创邮票历史新高峰,但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作为我国发行的首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面值仅8分钱,现今已涨到1万多元,身价翻了近20万倍,整版80版猴票更是在2015年创下120余万元的天价,创造了中国邮票的升值神话,使生肖邮票成为收藏热点。

  但专业人士表示,《丙申年》超越《庚申年》猴票的可能性不大。首先,《丙申年》的发行量超过了《庚申年》。其次,由于社会发展进步,邮票的消耗量远小于1980年,所以《庚申年》的自然消耗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两点原因都表明了《丙申年》难超越《庚申年》。

  尽管《丙申年》不能超越《庚申年》,但未来发展潜力也不可忽视。正是因为看好邮票的投资风险小、价格稳定等特点,不少人都转向投资邮票。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生肖票时要循序渐进,不要一蹴而就,既可根据个人爱好或属相进行单张收藏,又可每年购买一套集成整轮。收藏需要有规划,若等到第四套生肖票合集出来的时候再购买,就会花费更多的钱财,同时还存在收到假邮票的风险。建议新人先学习邮票知识,再进行收藏!“如果以收藏为主,十二生肖邮票则每个都必不可少,若是条件许可,建议收藏者多少备出一些,将来用于以邮养邮。但如果是以投资为主,应以稳定、保值为前提,不应追高买入。收藏邮票的新手可以买一本邮票目录,并根据目录里面的邮票来收藏。这样才会有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