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回乡种藕实现创业梦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33: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省龙游县里王村的余灵娟,大学毕业后回家乡种植莲藕,流转土地承包鱼塘40余亩,试水种植泰国莲藕。今年的莲藕长势良好,每公斤售价最高达到15元,销售收入可观。余灵娟还大胆尝试莲藕的多层次种植,引进多个品种套种,保证莲藕长年都有上市销售。同时在莲塘里套养清水鱼、澳洲龙虾等水产品,充分展现生态、循环养殖之目的。

  农村的创业才刚刚开始,余灵娟对此充满了信心。她说:“接下去将注册家庭农场和品牌,并带动本村及邻村村民种植,形成规模效应,还将利用自身为农村淘宝合伙人的优势,扩展网上销售渠道,拉动整个莲藕产业蓬勃发展,把增加村民的收入纳入到创业蓝图中”。

  罕裕小红士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