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普或由日本政府基金收购 鸿海曾提交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41: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昨日有消息称,夏普的重建磋商将 进入最终阶段,该公司目前与日本政府和民营企业的合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 (简称INCJ)磋商的经营重建方案概要显示,重建的核心举措是剥离低迷 的液晶面板业务,同时接受INCJ的出资,INCJ力争取得夏普过半数股票,如果这一方案得以实现,将是在政府主导下推进重建。INCJ出资额预计达到 2000亿日元。此前,夏普相关负责人曾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关于液晶面板业务,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几家企业进行商谈,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若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公布。另外,消息还显示,INCJ拟取得液晶业务新公司的九成股权,并有可能向夏普剥离的其他业务出资;夏普目前正在详细评估INCJ的方案,以及来自两大主要借贷方瑞穗银行和东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方案,液晶面板业务的剥离或将首先进行。鸿海之前也曾向夏普提交方案,愿意以5000亿日元收购夏普,包括它的液晶面板业务,美国投资基金及其他企业也有意收购夏普少量股权。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员工安置和其他一些原因,夏普可能会优先选择INCJ。和大部分日系电子品牌一样,夏普这家百年巨头正面临巨大考验,尤其是液晶面板业务。迫于无奈,夏普不得不进行业务重组。(北京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