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确保打赢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16-01-12 03:59: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重庆1月11日电 记者郑彬报道:国家民委今天在重庆召开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推进会,总结交流2015年武陵山片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片区工作。

  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在会上强调,跨湖北、湖南、重庆、贵州4省市的武陵山片区,是我国少数民族聚居多、贫困人口分布广的连片特困地区。在武陵山片区率先开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十二五”时期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国家民委作为武陵山片区试点工作联系单位,充分发挥沟通、协调、指导、推动的作用,加强对片区脱贫攻坚的统筹,为推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实施作出了积极努力。“十二五”前四年片区共减少贫困人口31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了9.4个百分点。前四年片区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都快于四省市平均水平,片区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快发展。

  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对照总体规划目标,武陵山片区困难还很多、任务还很重。要充分认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打好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决不让武陵山片区3600多万各族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落伍掉队。

  王正伟提出,打赢武陵山片区总攻战,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总要求,重点打好“五大战役”:一是精准扶贫歼灭战;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三是发展特色产业关键战;四是统筹城乡发展攻坚战;五是生态保护和建设持久战。要树立必胜信心和决心,以“天降大任”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切实强化责任、加大支持、提高效能、形成合力,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武陵山片区工作新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