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铺路引战 东方汇实缴增资至2亿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00: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全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日前正式宣布,该平台所属运营公司东方邦信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科)获股东增资1亿元,公司实缴资本达2亿元人民币。

  东方金科在成立之初注册资本1亿元,在东方金科成立2周年之际,股东再次增资1亿元。针对此次东方金科选择增资的目的,东方汇董事长孙洋表示,第一,为了下一步引入战投做准备工作。增加公司注册资本,有助于提高公司价值,在未来引入战投时,公司能提高议价能力,获得更合理的估值并能做大整体盘子。第二,提高备付能力,为平台增信。目前只有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有备付金制度,对于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形式,并没有监管上的约束要求。“作为脱胎于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东方汇沿袭了传统金融机构的审慎金融制度,公司自身自觉设定了备付储备比例,有70%资金作为备付金。这极大提高了平台的偿付能力和安全性。”孙洋称。

  在谈及未来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设想时,孙洋称,首先考虑引入的战投是大的机构投资者,并且这些机构投资者能对东方汇平台产生互补效应。“引入的战投可能是一家金融机构,也可能是一个大的企业集团,它要么就是能够解决平台的资产问题,要么能够帮助平台解决渠道问题,要么帮助平台解决资金问题,总之,我们的选择一定会有针对性。”孙洋说,VC或PE这样的投资机构平台也会考虑,但是在未来第二轮或第三轮融资时引入的可能性更大。

  数据显示,东方汇平台于2014年6月正式上线,到目前为止已经运营一年半时间,注册客户量达20万人,累计投资规模40亿元左右。孙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东方汇最近已经将平台产品年化收益率降到8%以下。他表示,在实体经济下行、降息通道下,不良资产大量产生,“优质资产荒”时代到来,优质资产议价能力提升。比如在2014年,东方汇所获得的优质资产包打包价格尚能在13%左右,对应的投资者所能获得的收益率能维持在10%、11%的水平,2015年大环境发生变化,优质资产包打包价格早就降到10%以下。“如果资产是优质资产,利息势必下降,平台产品给客户的投资收益率也要下降,否则必然会造成平台成本收益倒挂现象,不仅会给平台带来风险,更会给投资者带来风险。”他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