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依托国产大飞机和浦东机场 上海建设综合型航空城

  • 发布时间:2016-01-11 17:4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1月11日专电(记者何欣荣)“依托浦东国际机场和航空产业基地,规划建设高水平航空城。”在10日开幕的上海浦东新区2016年“两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表示。

  自去年年末国产大飞机C919在浦东祝桥镇的中国商飞总装基地下线以来,“航空城”的提法屡屡出现在上海市区两级的规划建议上。上海“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高起点推进航空城建设。浦东“十三五”规划建议,将航空城与陆家嘴金融城、张江科技城和依托迪士尼的旅游城并列,明确为浦东未来发展的关键主轴。

  浦东新区祝桥镇党委书记王超表示,世界上的航空城有很多种,比如依托枢纽机场的亚特兰大航空城,依托飞机制造的西雅图航空城等。浦东的优势在于,集国际国内客货运、飞机制造等多种航空资源为一体,有利于建设一个综合型的航空城,覆盖航空服务和研发制造的全产业链。

  “浦东国际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是6000万人次,随着三期扩建工程启动,未来的规划是8000万人次,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锐军表示。除了浦东机场,上海还依托沪通铁路的建设,在浦东规划建设上海铁路东站。空铁联动体系的完善,将为航空城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浦东“十三五”规划,航空城的建设将带动祝桥、川沙和惠南等周边区域的发展,包括在祝桥地区发展航空制造和物流产业,在川沙地区布局高端商务功能,在惠南地区培育航空培训和产业工人居住功能等。

  贾锐军表示,从国际经验看,航空城对区域经济发展是一个有力的发动机。“参考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的经验,预计上海的航空城建设能产生1000亿元左右的营业收入,拉动周边25万人就业。”

大飞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飞机 18.18 5.82%
2 金财互联 24.20 5.68%
3 中直股份 50.27 3.97%
4 航天动力 13.39 3.88%
5 航发科技 20.77 3.3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普林 8.52 -2.29%
2 贵航股份 16.96 -1.22%
3 宝钛股份 19.90 -0.80%
4 航天科技 22.22 -0.58%
5 皖维高新 3.29 -0.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