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力生物收购网络公司转型双主业

  • 发布时间:2016-01-11 14:32:3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收购互联网公司,龙力生物有了新的打法。9日,龙力生物发布公告,披露对厦门快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快云科技)、兆荣联合(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兆荣联合)的收购细节,并表示将转型为“大健康+互联网”双主业。记者注意到,希努尔共达电声科达股份等上市鲁企近期也都启动了“双核战略”。

  据了解,两家被龙力生物收购公司均为互联网企业,其中快云科技主业为数字营销服务,而兆荣联合主业为数字内容发行,产品线主要包括手机游戏、文字阅读、动漫、短信等产品的发行推广和运营维护。龙力生物表示,公司将借本次收购进入数字营销、内容发行业,同时获得互联网人才与渠道资源,对新型保健食品与服务的营销推广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龙力生物2014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6.18%,而今年三季报业绩则继续下挫,报告期内共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微增5.83%,净利润同比下降了40.29%,仅实现0.52亿元。特别是乙醇营收和毛利大幅下跌,有分析指出这是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影响所致。

  龙力生物表示,公司将实施“大健康+互联网”战略构建双主业组合,一方面立足大健康领域,升级玉米全株产业链,发展健康食品与原料,一方面进军互联网领域,以数字营销、数字内容发行为支点,撬动大数据、内容服务、文化娱乐等新兴产业。

  除龙力生物外,明确提出双主业战略的上市鲁企还有共达电声。去年12月,共达电声宣布,将斥资41.2亿元收购春天融和、乐华文化两家影视制作公司,谋求影视娱乐行业与智能电声行业的双主业运营。

  此外,希努尔、科达股份、兴民钢圈等企业也试图通过互联网+发展新兴主业。如希努尔近期决定斥资110亿元收购互联网创业投资平台星河互联,在制衣业基础上进入互联网创业行业,而科达股份、兴民钢圈也分别通过收购互联网公司进入新业务领域。

ST龙力(0026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