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袭击巴黎警局男子在德国有前科

  • 发布时间:2016-01-11 10:4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柏林1月10日电(记者郭洋)德国警方10日表示,几天前袭击法国巴黎警局的男子曾以难民身份居住德国,且在德国有犯罪前科。

  1月7日是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遇袭一周年。当日上午,一名持刀男子身穿类似自杀式炸弹背心的装备试图闯入巴黎18区一警察局,随后被警方击毙。法国调查人员在这名男子手机中发现了一张德国手机卡。

  德国北威州刑事犯罪调查局局长乌韦·雅各布10日说,被击毙男子是德国警局的“常客”,在德国多次被捕入狱。

  雅各布说,这名男子曾居住在北威州雷克灵豪森一处难民安置房。他使用过7种身份,声称过自己是突尼斯人、摩洛哥人和格鲁吉亚人。警方迄今也不了解他的真实身份。自2013年首次入境德国以来,该男子在德国多次违法,曾有贩卖毒品、人身伤害、性侵等案底。

  警方在搜查这名男子住所时找到了他所画带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标志的旗帜。不过,警方并没有发现他计划发动更多袭击,且认为该男子应该是单独作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