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客抱怨订机票要“斗智斗勇”

  • 发布时间:2016-01-11 09:32: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人日报

  郑强是北京一所大学的老师,因参加学术会议而经常订机票。他认为目前国内订票环境比较混乱,在线旅游平台订票存欺诈多、维权难,但航空公司的网络订票服务不尽如人意。他以自己的经历表达了对双方“分手”的看法,“无论何种订票方式,缺乏对消费者真正尊重的最后都是忽悠。”

  2015年初,他曾通过去哪儿网订购了一张价值1000元左右的南航机票去江苏,后因时间冲突没有使用。按照规定,1年内他仍有免费改签的权利。但不久后,他发现这张机票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竟已被人使用。

  他首先咨询南航,南航客服称,此机票是经过去哪儿网订购,已经被卖掉,并向他提供了交易记录。他随后拨通去哪儿网客服电话,客服称该机票是平台上的代理机构出票,自己提供平台服务,遇到类似情况需本人和代理机构协商。几经周折后,他终于找到了该代理机构,然而该代理机构的客服拒绝赔付,称是郑强自己误了飞机导致机票无法使用,代理机构有权转让给别人。早有准备的郑强全过程录音,并坚称维权到底。此时该代理机构的负责人方才认真对待,称可以为其改签机票,但需要再缴纳几百元的费用。

  “真是霸王条款,偷了我的东西,我向他要,还要向我要赔偿。”郑强当时气愤难耐,准备诉诸法律。僵持一段时间对方才勉强同意赔付,前后拖了两个月,耗费了郑强大量的时间精力。“目前订票维权难,信用环境也差,订个票总是害怕被骗。”郑强说。他告诉记者,后来他逐步摸到一些购买便宜机票的规律,这与技巧有关,更和运气有关。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机票价格不那么透明,变化的规律也无从掌握。郑强无奈地说:“看来订张机票还要斗智斗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