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141家中国在美国上市中企 财富蒸发47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美国》1月7日报道,原题:2015年中国在美上市公司价值已蒸发470亿美元 新年以来,在美国上市的141家中国公司市场价值已蒸发470亿美元。

  根据《今日美国》对标普资本智商(S&P Capital IQ)数据分析,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价值4天来已下降4.8%。这是一种令人震惊的财富破坏,但看起来还仅仅是开始。上证综指星期四狂跌7.3%,随即停止交易。投资者将面临更多抛售。中国股市的痛苦已蔓延到美国市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星期四猛跌390点,以16,517点收盘。该指数今年以来已下降4.8%。

  购买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已经感受到痛苦。中国大公司交易所基金指数( iShares China Large-Cap exchange-traded fund)下降3.5%。市场价值下降最多的是中国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股市代号:BABA)。阿里巴巴股票今年以来下跌11.4%,相当于蒸发市场价值230亿美元。投资者在这一家公司的股票损失就相当于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一半。

  中国商品直销商京东(JD.com)股票价格今年以来下降14%,给投资者造成62亿美元的损失,排名第二。除了那两大巨擘之外,有些较小公司的股票价格下降幅度也同样让投资者心痛,其中在线旅游商务平台去哪儿(Qunar Cayman,股市代号QUNR)下跌30%,KBS时装(KBS Fashion,股市代号KBSF)下跌28%。(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