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投资项目联审平台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1-10 21:18:2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方憬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湖北省投资项目网上联合审批平台上线运行。今后,湖北省内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项目报建及施工许可等事项,可通过该平台一口受理,一网办理。

  湖北省投资项目联审平台是2015年湖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13项重大改革项目之一,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在湖北省审改办(省编办)、省政务管理办的统筹协调下,省发改委牵头组织各地建设联审平台。湖北省联审平台建设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国内已有近10个省市复制和移植了“湖北模式”。

  联审平台实现了“四个全覆盖”。覆盖投资项目从提出申请到开工建设前全过程,覆盖项目所有审批的事项,覆盖省市县所有层级,覆盖审批涉及的所有部门。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一网办尽。”省发改委副主任陈辉介绍。

  此前,该平台与中央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了顺利对接,实现了中央、省、市、县四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纵向贯通,已入库中央平台项目数据信息29523条。目前纳入省联审平台审批的联审部门1792个,在线联审管理员、监察人员和审批人员约5000人。“现行项目审批中,存在审批事项过多、流程过长、材料繁杂、中介服务不规范、审批机构和工作人员自由裁量权过大等问题。”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说,平台的上线运行,对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投资体制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具有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