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开通运营

  • 发布时间:2016-01-09 20:24: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1月9日专电(记者王衡)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敦煌至肃北段)9日开通运营,甘肃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就此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据兰州铁路局介绍,敦格铁路(甘肃段)北起敦煌,经阿克塞、肃北,翻越祁连山脉的当金山进入苏干湖盆地,设七里镇、南湖店、阳关、阿克塞、肃北5个站,正线全长137公里,其中阿克塞、肃北站为客运站。

  该段铁路修通后,阿克塞的石棉、肃北的铁矿石和稀有金属等资源可通过铁路运出,对于促进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县的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将发挥重要作用。

  敦格铁路连接甘肃敦煌市与青海格尔木市,起点为敦煌铁路敦煌站,终点为饮马峡站,并有连接线前往格尔木站,线路全长616.7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投资总额约129.57亿元。敦格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沟通新疆、青海、甘肃、西藏四省区的一条便捷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