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暖色光照亮出行路

  • 发布时间:2016-01-09 03:35: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每当夜幕降临,行走在南昌市八一大桥、阳明路、紫阳大道等主要交通干道,可看到一盏盏发出暖色灯光的照明灯。它们中的绝大多数,产自晶能光电孵化出的晶和照明有限公司。

  2009年,为快速推广硅衬底LED应用,晶能光电采取向中下游发展的垂直一体化思路,围绕硅衬底LED技术形成以晶能光电、晶瑞光电、中节能晶和照明为上、中、下游主线的硅衬底LED产业链。

  “当时,LED节能照明在发达地区已不是新鲜事,但在位于欠发达的中部地区江西省,却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作为江西南昌的本土企业,身边的节能改造都没做好,如何去开展其他地区的节能业务?”说起晶和照明成立初衷,晶能光电CEO助理王琼至今记忆犹新。

  2009年,南昌市入选国家“十城万盏”试点城市。“必须打开江西地区的突破口,把节能效果展现给大家!”看到曙光的晶和照明信誓旦旦。于是,有了南昌市城市主干道八一大道沿线路灯改造项目。

  不改不知道,一改效果让众人大吃一惊:布置12.8米高的双光源双挑臂钢杆路灯,单杆功率420W,较以前的单杆功率1300W下降了近两倍;更换的灯具较以前的高压钠灯节能60%以上,而且各项技术指标有了很大提高。由此,晶和照明业务开拓驶入快车道。

  “目前我们已经在南昌市安装了10000多盏大瓦数大功率的LED路灯,还为南昌地铁一号线公共区域照明项目提供了近3万盏LED产品,该项目公共区域全部采取LED照明产品,节能率达60%以上。”王琼说。

  如今,经过几年的发展,晶和照明已一跃成为江西LED照明行业的领头羊。他们自主研发了大功率LED路灯、隧道灯、投射灯等系列户外LED灯具及各类室内灯具,申请发明、实用新型等各类专利40多项,最新研制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室外照明产品,LED光效可达每瓦108流明,是目前全球最高光效的LED路灯产品。

  “现在,晶和照明生产的LED照明应用产品已经照亮了全国1200公里的道路。下一步,我们的主攻方向是发展和推广LED智慧照明系统,让硅衬底LED的绿色之光洒遍全国各地。”说起未来发展,晶和照明市场营销部经理杨鹏信心十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