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日效应带动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1-08 2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1月8日电 (记者 洪坚鹏)据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元旦前后(2015年12月28日—2016年1月3日),中国·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海南TPI”)周环比上涨1.98%。

  分析称,组成“海南TPI”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类指数呈“两涨一降三平”的态势。元旦节日效应和环岛高铁开通,岛内出游人数增多,酒店客房价格上涨,拉动住宿类价格指数周环比上涨12.2%。

  由于温泉、高尔夫项目的价格上涨,影响娱乐类价格指数周环比上涨1.41%;航空机票价格经三连涨后有所回落,交通类价格指数周环比下降1.29%。门票类、餐饮类、购物类价格指数基本与上一周持平。

  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称,未来一周将迎来大学生寒假返乡及旅游潮,受此影响,预计下周“海南TPI”仍保持上涨的趋势。

  据介绍,“海南TPI”通过定时生成和发布旅游指数周报、月报和年报等信息,引导海南旅游企业调整经营策略,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基础数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