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春藤资本入股可可空间 发力国内双创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08 18: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8日讯(记者吴凯 王剑锋)“常春藤资本今天战略入股新生代‘众创空间’——COCO SPACE(可可空间)我们看重的是双方的战略优势,将共同在早期创业项目孵化、早期项目投资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COCO SPACE创始人、常春藤资本投资合伙人魏锋日前在沪表示。

  魏锋说,“COCO SPACE是在经济发展引擎大切换的时代背景下产生的,与其他众创空间不同的是COCO SPACE学习借鉴了‘互联网+创业’的新模式,着力于打造‘+资本、+合伙人、+创业者社区’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希望能将中国的新型创业空间开设到创新创业氛围最浓厚的硅谷及以色列。”

  常春藤创始合伙人翁吉义表示,常春藤资本一直专注于创新创业这一领域,放眼世界中国是除美国、以色列之外最鼓励创新且最能容忍试错的国家。而COCO SPACE创始人以投资人的角度为创业者进行服务用以挖掘更多好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创业者打造了良好的创业生态圈,这也正是常春藤入股COCO SPACE的原因之一。

  “作为COCO SPACE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双方还将共同发起致力于早期投资的可可资本(首期天使基金1.5亿正在注册中),用于支持新兴产业领域的精英创业者。可可资本将依托于可可空间,聚焦于‘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机器人与智能化’、‘新医疗·大健康’等产业方向,为创业企业提供100万以下的种子资金、500万以下的天使投资以及1000万上下的风险投资,并辅之以独到的创业教练体系,全方位助力创业企业健康快速地成长。” 魏锋表示。

  目前,COCO SPACE上海漕河泾站、大连软件园站、上海金桥Office Park站已经开业,上海北虹桥站、深圳华侨城站、杭州滨江站已经在规划实施中。2016年COCO SPACE计划在新三板挂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