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将于1月12日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1-08 11: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马莹莹)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将于1月12日在北京举行。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等科技领域的不断创新,全球经济发展的模式正发生着改变。在这一时期,金砖五国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发展挑战:巴西与俄罗斯对大宗商品和能源类产品的依赖,加上其他社会、政治因素导致经济陷入“衰退”;中国要解决多年积累的结构性问题,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印度和南非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是阻碍其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为解决自身面对的问题,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金砖国家都在积极探索调整自身产业结构并确定未来发展的方向,寻找彼此间新的合作亮点。第七届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宣布新开发银行与应急储备金的正式启动。新开发银行的要旨是“创新、可持续、执行力、务实”。为呼应新形势、新期待,此次论坛将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和企业家等高层人士,共同探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筹备进展、未来发展,深入分析金砖国家合作新亮点,以降低合作成本,提高金砖国家企业间项目的成功对接,促进金砖国家朝更广阔、务实的方向合作,并为金砖国家各自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论坛已成为金砖国家之间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高层次对话平台。

  名额剩余有限,请对此次论坛有兴趣的朋友们,抓紧报名!!

  报名邮箱:brics@ce.cn (* 请注明姓名、单位及职务、联络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