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智能手机在印度热卖 印媒:它们有独创性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2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警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1月7日讯 综合报道,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对中国人的描述通常为专注、勤奋和能快速抓住机会。虽然就手机而言,“中国制造”的标签在印度仍然是主导,但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中不仅需要面对国际对手的压力,还有来自国内同行的激烈竞争。

  

  中国智能手机占据印度国内市场1/5

  印度手机市场被业内视为“五年前的中国”。2010年8月,华为迈出了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印度之旅的第一步。随后,小米、OPPO、魅族、一加、联想、金立等中国手机厂商一路向西,先后抵达印度开发智能手机市场。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蛮荒状态”,每一方势力都在垦荒,并倾注心思,希望提前建立属于自己的领地。

  “中国人通常被描述为专注、勤奋和快速抓住机会。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似乎确实是这样。”印度“雷迪夫”网站报道称,从几年前的4%到5%,中国智能手机的主要品牌逐渐占据了印度国内市场的1/5。

  这些品牌包括联想、小米、金立、Vivo和华为等大品牌,也有其他一些品牌。 实际上,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目前的市场份额排在印度和韩国品牌之后,位列第三。

  专家说,印度品牌,比如Intex、Micromax、Karbonn和Lava等占据1/3的市场;韩国品牌,比如三星和LG占1/4左右。

  印媒称,似乎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许多中国品牌吸引了印度消费者的注意力。 印度网络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费萨尔·卡沃萨把这归因于它们的独创性。

  他说:“中国品牌巧妙和有效地利用网络媒体。通过保持较少的库存,它们设法控制成本。与此同时,它们同合适的组织和伙伴合作,围绕它们的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创建必要的炒作和认知度。”

  

  印度成为第二大手机市场:用户数量超10亿

  根据印度电信局数据,截至2015年10月底,印度手机用户数量达到了10.3亿。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市场,仅次于中国。 。

  印度目前的人口总数为12.5亿,目前其手机用户数量也远高于美国和欧洲各国。有分析师估计,在未来几年内,印度智能机市场的增长率将会是每年40%。

  2007年之前,印度市场一直是苹果、三星、索尼等国际手机品牌的天下,本土虽然也有如Micromax、Lava等品牌,但它们大多出售价格便宜的低端机型。

  2007进入印度的金立,一开始就定位于代工,并成为Micromax的最大代工商。2008年左右,酷派也先后选择了和印度运营商Reliance、MTS合作。2010年8月,华为通过运营商渠道开始在印度销售智能手机,计划首年度销售量达到100万部。此后,群雄悉数奋进,围攻印度“华强北”,即新德里的krolbagh。

  印度总理莫迪在2014年大力推行“印度制造”,中国手机厂商进入印度市场的速度不断提升。今年5月份起,已有小米、魅族、酷派等多家厂商在印度召开了发布会,宣布在印度的发展战略。(李警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