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总统说中国是世界经济的稳定者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彤? 罱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7日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总统罗塞夫7日表示,在世界经济变幻无常的今天,中国起到了“稳定者的作用”。

  当天罗塞夫总统举行了新年首次记者招待会。当谈到巴西正在进行改革时,她说:“中国同样也在实施经济调整,只不过调整方式与我们不一样……中国的调整集中在创新和鼓励国内消费。”

  罗塞夫说,当前世界经济局势变化无常,许多新兴经济体增速下滑,此时中国起到了“稳定者的作用”。她表示,在巴西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恢复增长之际,中国的作用十分重要,并将继续是“伟大的伙伴”。

  在谈到中国本周发生的股市波动时,罗塞夫说:“中国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对于巴西来说,应该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因为其拥有使经济实现平稳过渡的一切手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