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美宣布上调销往亚洲原油价格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0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 月 6 日《沙特公报》消息,沙特阿美公司日前上调了销往亚洲的 2 月份交货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较 1 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调 60 美分,调价后仍较海湾地区价格较高的阿曼 / 迪拜原油均价低 80 美分。与此同时,阿美将销往西北欧地区的价格每桶下调了 60 美分,较布伦特加权平均价格( BWAVE )低 4.85 美元,且未调整销往美国的价格。

  分析人士认为,阿美的目标是既要实现利益最大化,又要避免因涨价而减弱竞争力。亚洲是沙特等中东原油的主要市场且亚洲炼厂的利润最为丰厚,阿美故上调了亚洲市场原油价格。彭博社发布的数据显示,亚洲炼厂目前的原油购入价格约每桶 37 美元, 11 月 30 日炼成汽柴油等成品油的每桶利润是 15.93 美元, 12 月 31 日升至到 17.66 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