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私募投资专家评熔断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1-08 07:32: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2016年的第4个交易日,市场又见熔断,对此,从事私募投资的相关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圳琛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泰山认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利空是投资者担忧的“减持潮”。很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在去年三季度增持,如今不少个股股价涨幅已经达到50%甚至翻番,减持的动力确实存在。但昨天出台的减持规则有助于减少市场的波动。另一方面,股民在去年已经经历多次千股跌停,心态如惊弓之鸟,这次暴跌严重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

  在稳定股市的过程中,国家队应当发挥出作用,不能轻易撤出,并在合适的时机进场。中国的股市并不健全,投资者只认可涨,不认可跌,投资理念也不健全。管理层应当出手干预并有所作为,在经济下行的形势下,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只有市场稳定,才能吸引更多投资参与投资理财。

  另一位业内人士、深圳市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敬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与去年不同,做空势力已经结束,熔断制度的不合理造成了股票下跌,引发了市场恐慌心理。在市场暴跌中,公墓基金和私募基金都面临赎回压力,暴跌行情中,基金投资者要求赎回,仓位重的基金机构选择卖出股票,结果股价越卖越低,形成恶性循环。

  推行熔断制度,监管层面应该放开个股的涨停板制度,实现T+0,熔断应该限定在一定的条件之下,目前国内的市场条件并不合适。从昨天走势情况来看,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一旦超过3%,就很难有投资者出手接盘,交易筹码无人买,造成了指数快速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