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互联网+”促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1-05 05:27:3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龙江省将“互联网+”创新模式与传统领域深度融合,发挥人才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进入冬季,黑龙江迎来一年一度的冰雪旅游旺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黑龙江冰雪旅游线上销售、线上旅游唱主角。黑龙江省旅游局与美团网签署《冰雪会盟备忘录》,美团凭借其在生活服务领域的深入布局,配合周边游等全平台优势,整合黑龙江的冰雪旅游资源,为游客打造难忘的冰雪体验。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锡东光认为,越来越多的人在线上获得旅游体验。黑龙江旅游资源丰富,如果能够将旅游经营者引导到线上经营,将有更丰富的平台效应,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需求,真正改变过去黑龙江旅游叫好不叫座的局面。

  在商贸服务业和流通业,黑龙江省引入对俄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企业,重点培育绥芬河购物网、达俄通等本省对俄跨境电商平台品牌,引进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在黑龙江省注册落户。同时,建设对俄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体系,建立健全适应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管服务体系,形成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商检、结汇、退税等环节“单一窗口”综合服务。此外,在哈尔滨机场周边临空经济区内建设跨境电商物流基地,鼓励本省物流企业和电商企业建设对俄跨境电子商务边境仓。

  针对绿色食品小而散、多而不精、重产轻销的状况,黑龙江组织成立了龙江特色区域性农业电商平台,建设B2B、B2C型龙江农业电子商务平台,嵌入绿色食品溯源服务、绿色食品企业信用查询等模块化系统,推动龙江绿色食品网上销售,通过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旗舰店、连锁店等现有营销渠道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构建覆盖全国的龙江绿色食品线上线下销售网络,建设绿色食品溯源服务和绿色食品企业信用查询系统。同时,推动明水、尚志、庆安等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建设,整合中小城市、社区现有便民服务设施和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打造便利快捷的中小城市和社区网络消费“微环境”。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表示,黑龙江省将坚决做好“互联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破基站建设审批流程,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提供坚实基础。结合绿色食品、生态冰雪旅游等比较优势领域,推动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新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