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珠宝打响“圈地”之争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29:3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项链能自拍、戒指可测心率——近期,“智能风潮”开始在南京珠宝圈崛起。

  “以后的行业趋势是,珠宝不仅仅要有颜值,还要智商过人。”昨日,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之后,IT公司已经把“触角”伸进珠宝领域,而与此同时,不少本地珠宝商也认为,智能珠宝或许是下一个金矿。

  做完手表做珠宝IT公司“涉猎”时尚圈

  元旦刚过,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公司就推送了一组新的可穿戴设备,和珠宝设计师合作的八款首饰中,最贵的一款因为配上了18k黄金、钻石珍珠售价高达万元以上,瞬间刷足了“存在感”。

  事实上,随着智能手表、手环的普及,不少科技公司都把目光投向了智能珠宝。

  日前,中兴思秸就在南京发布了智 能珠 宝 品牌 icharming。“icharming是一个将科技与时尚融合的品牌。”中兴思秸副总王伟忠告诉记者,目前icharming推出了两款新品。“绚美系列项链有玫瑰流线的艺术美感,为不锈钢316L及合成宝石的国际主流材质搭配; 而龙韵系列手环则采用了头层牛皮、施华洛世奇水晶及316L不锈钢,一对手环还能拼凑出一颗爱心。”

  据悉,除了颜值,这两款珠宝的功能也很实用。“摇一摇,就能自拍。而遇到紧急情况时,摇动产品即可实现实时报警求救功能。”

  本地珠宝商纷纷跨界

  开售前预订量已上千

  无独有偶,南京不少本地珠宝商也在“觊觎”智能这块大蛋糕,纷纷寻找合作伙伴,联手研发智能珠宝。

  “我们的智能珠宝totwoo‘绽放’系列月底正式开卖,目前处于预售的阶段。”宝庆银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绽放”系列由意大利设计师MarcoDalMaso操刀设计,洋溢着经典的巴洛克气息,其中有5款颜色的镶嵌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吊坠项链售价不到千元,因此市场预期非常好。“虽然还没正式开售,但预订量已经上千。”

  珠宝商方面表示,在智能硬件的推动之下,珠宝除了佩戴之外,也在开启全新的社交模式。“比如说,拥有计步、卡路里消耗计算、久坐提醒、紫外线监测和防晒预告等‘关怀身体’的功能,还可表达对自己和他人的关爱。”而宝庆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在战略规划上,会同合作伙伴一起,在智能珠宝设计、功能开发、材质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