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矿集团:坚定持有旗下上市公司股份近期无减持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1-07 20:5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华晔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专电(记者华晔迪)中国五矿集团公司7日晚间发表声明说,近期国内A股市场大幅波动,为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国五矿将坚定持有旗下各控股上市公司股份,近期无减持计划。

  声明说,中国五矿一直致力于提升旗下各控股上市公司的发展质量,提高其规范运作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主要海外机构遍布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7万员工,控股7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中国证监会7日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规定同时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