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4个身份证号50分钟抢120枚

  • 发布时间:2016-01-07 07:32:01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民为预约2016贺岁纪念币“挑灯夜战”

  长春晚报记者 谷迪

  昨天零时,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一批次开始接受预约了,许多热爱收藏的市民“挑灯夜战”,等待抢购。仅过了8小时,承担此次预约发行工作的中国建设银行各支行预约网站已全部售空,与此同时,网上预售价格已经超过30元,涨了两倍多。

  亲戚朋友“支援”身份证号

  市民袁先生一家是钱币收藏爱好者,去年发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航天纪念币全家总动员进行兑换,昨天,袁先生更是熬夜“靠点”,时间一到立即出手。“我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四处收集身份证号了,就等着预约呢。刚过零点我就开始预约,总共是24个身份证,花了50分钟预约了120枚。”袁先生说,为了这次“战斗”,自己还提前睡了一会儿,定好闹铃,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那些身份证号基本都是家里的亲戚、身边的朋友、同学、同事“支援”的。

  第一批没赶上还有第二批

  跟袁先生相比,杨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本来四处“凑”了很多身份证号,可是最后就预约到一枚,因为早上不到8点半所有网点都已经预约空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没了,我还特意早去的单位,还寻思八点挺早呢,可是基本上所有支行都没有了,就剩那么几个离我比较远的,这也太火了!”杨先生说。

  记者采访得知,第二批次预约时间为1月16日至30日。此次吉林省调拨数量为1340万枚,第一批次调拨450万枚,第二批次调拨890万枚。没预约到的市民不用遗憾,还有机会。

  业内:值得投资和收藏

  昨日,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2016贺岁纪念币预售价格已经涨了两倍多,某店铺仅在昨天就已有2000多人预订。

  随后,记者与从事多年收藏工作的刘先生取得联系。“我建议市民不要在网上买太多,因为还有第二批次的预约,不知道价格是涨还是跌。以我的经验,我觉得即使16日拿到纪念币了,其价格也不会涨得很多,但也有可能高开,因为第二轮比第一轮的发行量大很多。在收藏界的具体价格得在正式发行后才能确定涨幅。”刘先生说,尽管其升值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十二生肖纪念币是与传统文化高度结合的,是很值得投资和收藏的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