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惨跌一年后 农产品还遭对冲基金猛烈做空

  • 发布时间:2016-01-07 07:32: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去年农业大宗商品两位数下跌,且创下最长年度连跌记录。而对冲基金等投资者去年年末还开始掀起做空农产品的高潮。

  本周彭博新闻社公布,彭博农业大宗商品指数2015年重挫25%,连续第五年全年下挫,持续五年的年度下跌创造了该指数有记录以来最长连跌记录。该指数追踪的22项大宗商品之中,2015年只有棉花全年累计涨3%,并未下跌。

  彭博评价:“2015年是一代人时间里大宗商品崩盘最惨痛的一年。”以下左图可见2010年-2015年大宗商品、股票、债券和美元的相关彭博指数走势,右图为彭博大宗商品各分项指数1991年-2015年涨跌表现。

  但对冲基金等投资者近来越发看空农产品。 

  英国软性大宗商品资讯及分析网站Agrimoney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称,截至上月29日一周内,美国交易最活跃的13种农业大宗商品空仓明显增加,结束了此前持续六个月的净多仓。当周净空仓规模为8415份,在此两周前还有19万份净多仓合约,去年5月曾达到创纪录的30.4974万份。

  尽管农产品价格去年狂跌,对冲基金仍然开始大举做空。这让市场人士担心,投资者可能押空不成反而制造大宗商品反弹的机会。德国商业银行就在评论中警告:“空头平仓可能随时适得其反,触发反弹。”

  美国经纪商Benson Quinn Commodities认为,上述CFTC的数据释放了看涨信号,称它们“可能提供了一些(价格的)支持,因为对冲基金显然在做空小麦和大豆。”CFTC数据显示,大豆和小麦的期货与期权净空仓规模分别创6个月和7个月新高。

  Benson Quinn Commodities的分析师Jonathan Watters指出,上周小麦8.312万份的净空仓和去年春季的创纪录高位11万份相比还有一段距离,但小麦自上上周二以来持续遭到大规模抛售,“市场 结构无疑预示着,现在建空仓要开始小心”。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