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破净股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6-01-07 04:32:4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全线反弹,其中煤炭股和钢铁股表现抢眼。作为“破净”群体的代表,“煤飞色舞”行情再现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低估值个股的关注。昨日,两市30只破净股上涨,平煤股份冀中能源新钢股份等10多只个股掀起涨停潮。

  在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后,沪深两市“破净”股群体快速扩大,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数量从去年底的16只个股增至30只个股。即便在昨日的大涨之后,破净个股的幅度仍较大。据统计,鞍钢股份破净幅度最高,宝钢股份南山铝业破净幅度紧随其后;另外破净幅度居前的还有河北钢铁中国石化上海能源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煤能源。分行业来看,破净个股中有9只采掘股,占“破净”个股的比例为30%,而钢铁、银行两大行业破净股个数也均在5只以上,分别为7只和5只,这三大行业破净股个数占比就高达70%,另外化工、机械设备、轻工制造三大行业分别有两只,建筑材料、交通运输、有色金属三大行业各有一只。

  破净个股的大面积上涨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那么这一群体的后市还有机会吗?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破净个股投资者要区别看待,对于成长性一般、行业周期不景气、身处市场竞争激烈的过剩产业的公司,投资者最好不要碰。但在国家提出淘汰落后产能背景下,部分龙头股仍具备投资机会。具体来看,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大股东有望采取增持、回购等手段稳定股价的公司、行业整合的可能性更大,具备重组转型预期的公司仍可重点关注。此外,分析人士还认为,破净个股的上涨实际上是资金在挖掘“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本报记者 刘泰山

破净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飞亚达A 11.29 3.58%
2 飞亚达B 6.15 2.50%
3 粤华包B 3.70 1.93%
4 长安汽车 11.40 1.60%
5 世茂股份 5.08 1.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晨鸣纸业 16.82 -3.67%
2 华电国际 3.73 -1.84%
3 农业银行 3.84 -1.79%
4 平安银行 10.71 -1.74%
5 皖美菱B 3.55 -1.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