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彩电屏显之争 OLED角逐成下一代显示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1-07 01:32: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彩电消费市场历经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2015年的彩电消费市场出现增长疲软态势,加之今年新的互联网彩电品牌异军突起,中国彩电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而纵观2015年各中外彩电厂商,则更多是围绕着彩电显示屏幕的各种技术、各种概念展开了一轮轮的隔空争斗。

  在主流彩电制造企业和上游面板企业的双重作用下, OLED电视的消费市场也已经具备了一个完全成熟的市场消费环境,这也有效促进了OLED电视消费热潮的提前到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OLED行业(含手机、TV等)出货9000万片。中国OLED面板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8%。创维作为在中国领先推出OLED电视的制造企业,并且在OLED电视的推广上创维可以说是中国乃至世界较为积极的一个, 这也有效助力了创维OLED电视在2015年保持逆势增长,占据中国OLED销量领先的份额。

  而从产品形态上来说,从最初的2K OLED、4K OLED,到WRGB(4色4K) OLED, HDR OLED,OLED电视在技术的多元化上正在形成。并且,OLED电视在尺寸上也具有选择的丰富性,目前OLED电视的55、65、77等尺寸已实现量产。而值得一提的是,创维WRGB(4色4K)OLED电视的推出,革命性的实现每个子像素的独立发光,可以说开启了中国彩电的新纪元。而创维最新推出的HDR OLED电视,以及发布真HDR标准,也必将整个彩电行业引领进入HDR新的显示标准时代。由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OLED电视未来显示的产业化优势已经形成。

  著名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从当前OLED电视技术研发的成熟、量产能力的提升,以及价格空间的下探等关键要素来看,2016年OLED电视将迎来爆发年。小屏OLED将普及,WRGB 4色技术在大屏上也将成熟,而HDR等新技术的加入,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2016年OLED的市场份额在整个彩电市场容量上将迅速提升, OLED的市场渗透率也将进一步扩大。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