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H股复牌大跌9.17%

  • 发布时间:2016-01-07 01:32: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深陷“宝万之争”的万科昨日复牌H股,收市跌幅为9.17%,报20.80港元。对于万科H股的突然复牌,又引发了市场的广泛猜想。

  1月5日深夜,万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6日早上9点开始恢复H股买卖。而万科A股则继续停牌,且在停牌30日期满后(至1月18日)可能继续停牌。从昨日H股的复牌情况来看,股价低开11.35%,以20.3港元开盘,此后一路在这一价格上下徘徊,尾盘出现略微上扬。

  有分析人士指出,万科此举或许是为对抗宝能系增加筹码,突如其来的H股复牌让宝能系来不及筹措资金应对,而万科管理层的盟友则可趁机大举吸入万科H股,“放开H股可能会引来内地投资者通过场外操作以对冲风险,在港股沽货对冲A股持仓风险。”

  也有一种猜测认为,沪深两市对于停牌的制度不同,港股不设跌停板限制。H股复牌大跌应该在万科管理层意料之中,主动申请复牌估计已经做好股价下跌的准备,“万科复牌H股可能是为了砸盘,影响后续复牌的A股走势,触发宝能系平仓红线。”

  从目前宝能系公布的权益披露信息来看,其目前持有万科的股权主要在A股。不过,有消息显示,宝能系在香港资本市场拥有中国金洋这个融资平台,持股比例达到七成左右。万科H股复牌后情形会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科H股内部的股份结构相对稳定,此前惠理集团增持万科H股,“让H股复牌,而A股继续停牌,说明万科在资产重组方面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他认为,复牌后H股下跌,某种程度上正是万科所希望看到的,近期资本市场受熔断机制等影响,下跌不可避免;同时,通过股票的下跌,反而对包括宝能在内的部分大股东形成压力,万科可以鼓励其他投资者积极进入,“宝能系或许会以比较低调的方式来持有万科股份。近期关于宝能系背后的资金期限不符合股权投资的质疑,可能会使得宝能不会继续增持。虽不能简单认定为输掉的结论,但和宝能此前的预期有很大偏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