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电商业务押注三大板块

  • 发布时间:2016-01-07 01:0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公司内部会上提出,阿里电商业务要在2016年打出“三大战役”,分别围绕全球化、农村、一线城市全面展开。

  张勇表示,全球化是阿里当下和未来战略的重中之重,2016年将天猫国际和淘宝全球购作为进口业务的主阵地,打响阿里全球化的第一战。

  “这是我们今天必须要去明确的战役目标,其他所有业务都应该围绕这两个品牌,围绕这两个业务的场景进行展开,这样才能够给消费者明晰的辨识度和用户体验。”张勇表示。

  对于农村业务,他表示,“在未来一年,我们要让‘城里的货下乡、农村的货进城’这两件事情进一步做大规模,从而让农村市场因为互联网连接到全国乃至全球。”

  除了全球化和农村之外,阿里电商业务还进一步加大在一线城市的发展力度。张勇表示,“一线城市用户的口碑、用户的体验和用户的占有率,这是我们在这三个方面要去做的事情。”

  张勇还强调,未来一年阿里要在国内一线城市里进一步扩大一线城市用户规模,从而占领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