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争抢A股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1-06 15:32: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昨日有消息称,蚂蚁金服正在计划上市前的第二轮融资,融资额至少为100亿元人民币。1月5日,蚂蚁金服内部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确认,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但是对于投资方和融资金额并未透露具体细节。“蚂蚁金服已经启动B轮融资,对于市场其他消息不评论。”而此前有消息也透露, 京东金融正计划引入A轮融资,融资额为50亿-60亿元。优先选择A股上市,上市时间预计在2017年。京东金融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有消息称 上交所设立战略新兴板已获得国务院同意。按筹备进度,战略新兴板最快有望于今年4月正式推出。蚂蚁金服已经被圈定在内。

  蚂蚁金服方面对羊城晚报记者回应称,目前没有IPO时间表,但会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和监管政策的动向。

  虽然京东金融方面三缄其口,市场上还是风传,京东金融拟2017年在A股战略新兴板上市;一旦无法满足A股上市条件,不排除赴海外上市可能;若京东金融5年内未能完成合格IPO上市,最后“保底”是大股东京东集团的回购条款。本轮总投资规模为50亿~60亿元,另有消息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京东金融方面还引入一家国字头背景的投资人,而京东金融还需要拆除VIE结构,不过京东金融方面不予置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